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昊健】 风雨未阻途 03 (甜AU)

OOC大写预警,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双总裁婚后鸡毛蒜皮的生活,流水账。第一次写这种也是没底气,凑合看吧多包涵

本来今天并不打算双更的,都得怪我太宠群里那帮小妖精😂【并不】

反正这一更是听了你们的了,效果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风雨01 & 风雨02

颤巍巍也要打,抖来出品,甜度保障







—————————————————————————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又是下雨,接连的人工降雨活生生把一个北方城市下出了梅雨季节。

       两个人原本的出行计划被打乱,拿起电话给两边老爷子报备了一声,就双双瘫入沙发不再动弹。

       刘昊然倚在靠窗的单人沙发里,一只脚翘在外面晃悠。他刚把瓜子磕完,正无所事事,于是就妄图把董子健晃悠烦了出点反应。可董子健侧躺在双人沙发上,背对着他,可能早就睡着了。

       刘昊然在心中轻轻叹了口无谓的气,转头看窗外的雨幕,密密的,淅淅沥沥地声音透过开着的半边窗透进来。

        真宁静啊,宁静得刘昊然忍不住眯起眼睛,悄悄笑起来。

        不知道为了什么。

        “昊然。”刚刚还疑似睡熟的董子健突然出声打破了这片宁静,他旋身坐起来,“我跟你说个事儿呗。”

       “你说啊。”

       “我想着,养只狗。”

       “啊?怎么突然要养狗,你不要凯撒了?”

       “凯撒不是一直在我妈那儿吗,我这不就想着咱也领养一只,要不整天这样……”

       “得了吧,那咱还不如领养个孩子呢。”

       “孩子!那还是算了吧。”

       董子健瞪眼看了看刘昊然,极为不屑似的转身躺下,这倒激起了刘昊然的好斗情绪。

       “不是,孩子怎么了?狗你都愿意养,孩子你不愿意养?”

       “孩子你都愿意养,狗不愿意养?”

       “狗有啥好的,你说说吧,狗有哪一点比得上孩子?”

       “这根本是两个概念好吧!孩子,孩子是……你自己都没长大呢养什么孩子。”

       “我没长大?我看是你没长大吧。”

       也是奇了怪了,刘昊然看着董子健翻身坐起自己也忍不住坐直了正对他,下意识告诉他,今天的天气会酝酿出一场久违的吵架。

        “是,我是没长大。”董子健语气少见的正经,说话时脸侧那颗痣也不一动动的了,也好,刘昊然想,省的自己又心软投降。“所以我没说我要养孩子,我就养条狗。”

        “你是怕什么?照顾他?养狗不要照顾的吗?”

        “我再说一遍,刘昊然,这是两个概念。不是,你想好了吗,你考虑清楚了吗?你准备好承担那些风险那些责任那些不确定了吗?你考虑好有了孩子就要对他负全责这辈子也不能脱了吗?你真觉得现在咱俩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准备了?”

       “什么叫我没想好,咱们怎么就没有这个能力了没这个准备了?”

       “行了。”董子健伸手挡住要站起走过来的刘昊然,“你什么都没准备好。”

        “你什么意思。”刘昊然突然凝在那儿了,“你是不是就想说,我压根儿就没想好这一切?我看明明是你,咱俩结婚,压根儿不准备不接受!”

       “……有时候,我真觉得是我那时候没想好。”

       “……操”

       刘昊然猛地站起来大喊一声,套了个外套伞也没拿就往外走,董子健没说话也没拦他。

       刘昊然一路到了楼下才渐渐冷静下来,抄着兜想着何去何从时,摸到了兜里的手机钱包和车钥匙,也不知道刚刚怎么还记得塞这些。

      这就是成年人的好处了,刘昊然苦笑,一点戏剧效果也没有。当年他和董子健吵架,效果可是堪比净身出户。

       那时他俩高考刚刚报完志愿,两家一块出去玩,也是这样一个下雨的困在酒店里的下午,家长们不可避免地提到了两人的婚配问题。

        是的,他俩的婚姻在受精卵都还没见个影儿的时候就定下了,现在看来,当初拍板的爸妈们也没啥反悔的意思。

        当时董子健是怎么说的来着?

        他正盘着腿坐在不远处的秋千里翻一本书,漫不经心地开口:“我是无所谓啊,反正我也没什么很喜欢的人,无所谓啦。”

       当下刘昊然的脸就黑了,虽然从小两家就给他俩灌输长大一定会结婚的观念,他自己在潜意识里也接受得差不多了,但也不能无所谓吧。什么叫无所谓啊!搞得好像刘昊然很没人喜欢一样。

       “不是,什么叫无所谓啊。”他直接问了出来,并仗着腿长踹了一脚董子健的秋千。

       董子健闲闲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完美诠释了无所谓,“我是怕你没准备好嘛……毕竟咱俩都还太小了,以后的事儿谁说的准呀……万一,是吧,找到人生真爱了呢?”

       最后一句话他没加主语,可能就是这让刘昊然很不爽。

        而那句能惹恼成年刘昊然的话简直能把毛头小子刘昊然燎得火烧眉毛,于是他自以为有气势地瞪了一眼董子健,扭头跑了出去。

       在异国街头,冷雨里,他身无分文。最后还是董子健拿了把伞,晃晃悠悠地把他接了回去。

       可他现在到底是没人接了,没有父母在旁边,同样在气头上的董子健是不会管他的。

       那他去干嘛呢?

       想了想,刘昊然还是拿出手机叫张一山出来喝酒。电话那头大呼小叫说怎么得等到晚上,于是刘昊然干脆地挂断电话掏车钥匙。

       家里养的鱼要断粮了,他正好去城西买鱼食,就那家卖的鱼食不会让董子健抱怨鱼一吃就拉肚子。

       下雨堵车堵到不行,真正到了会所竟也真到了傍晚,刘昊然的气也差不多下去了。

       当然了,必要的逼问和倾吐还是有的,毕竟有酒嘛。

       “操,你俩还挺虐恋情深。”张一山灌了口酒总结到。

       “别尼玛扯了。”刘昊然笑着推他,站起身来,“走了,回去了。”

       什么虐恋情深,根本够不上。

       毕竟,他俩之间从未存在过什么真正的爱情,连结婚宣誓的那一瞬间都没有,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不想了,刘昊然挠头,走进雨里。

       最后不还是得回家?







—————————————————————————







谢谢阅读,谢谢包涵

算虐了吧大概,起码不算甜了吧,写的莫名上瘾,可能以后文风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下章开车!老年代步车!

求喜欢求关注求红心

求评论评论评论么么

爱你们呦

评论(10)
热度(82)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