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小凡高】无巧不成书

OOC预警,不上升真人,无差无差无差

头疼的时候莫名其妙答应 @Q 的不平等条约,高杨生日快乐

关于丘比特的设定全部私设,随便一看,莫要拿希腊神话考



——————





高杨是一个丘比特。

别误会,虽然他现在确实背着小翅膀拿着弓和箭,但他只是一个发扬勤工俭学优良品德的大学生而已,和生活在传说中且不可能出现在现实里的那位小屁孩天使没什么关系。

毕竟,自我管理意识强如高总,是绝对不可能允许自己光着屁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

为了传播爱与美也不行,绝对不行。

 

所以,要怪就怪打工酒吧的老板。

按理说情人节凑个热闹也就算了,可现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老板非要自己搞事举办一个什么丘比特之夜。搞活动就搞活动,打打折就是了,老板为了迎合主题还非要让所有员工都背上小翅膀拿上弓与箭。

作为打工时间最久的侍应生,蔡程昱第一个提出异议:“不是,哥,我们拿着这玩意儿怎么端盘子呢?多不方便啊。”

于是蔡程昱喜提一个头部支架,弓和箭就架在上面,他端完酒还得伸手上去把弓箭扯下来:“biu,射中你的心。”

 

至于突然要这么装扮的原因,大家是不敢,也不屑于去问的。

老板大概率会回答:“哎呀,都是我们大龙,真是忒可爱啦”,小概率会回答:“扮丘比特,最好看的是郑云龙。”

 

真是想想就难受。

高杨表面八风不动,内心疯狂吐槽一万次,其间惹占到六十五次,呕占到三十五次。

 

总而言之,高杨就在今晚拿着弓箭站在酒吧门口扮演丘比特了。

客人来来往往,他主要负责当一下活字招牌,顺便查一下人身份证。

“biu”

有一位客人来了,高杨面无表情地拿着弓箭。

“射中你的心,欢迎来到云云众生酒吧。”

 

按理说,这只是毫无灵魂的蔡尧,不是,常规工作,但还真叫高杨遇到了麻烦。

眼前的小孩一看就没满十八,眼睛左瞟右瞟就是不敢看他,心虚都写到脸上了。

于是高杨都没让他往外掏身份证:“不好意思,你不能进去。”

“啊?”小孩炸了,“为什么?凭什么?”

就凭你高哥独具慧眼一下就看出来你没满十八。

“不凭什么,凭我是丘比特。”

 

正常小孩也该被劝退了,毕竟这个年纪年轻气盛傲的人多,大概没人能受得了这样的轻视。

可是面前的小孩就不是什么正常人,听了他的话反而高兴了起来:“是吗!我也是丘比特啊!真的,真的,你看,我有弓箭。”

 

你有事吗?

高杨心里想,但说出来的话依然淡淡:“哦,是吗。”

 

呵,就凭你还穿着衣服,这一点我就不信。

 

“真的呀真的呀。”

“哦,那你也不能进。”

“凭什么!这不是丘比特之夜吗!丘比特不能进谁能进?”

“不好意思,你不能进。”

 

“这样吧。”小孩突然缠上来,“我们比赛射箭,看谁射箭射的准,我比你厉害你就让我进去。”

“好不好,好的吧,嗯?哥哥?”

 

其实应该拒绝的,听上去就很没必要,而且幼稚,而且不太聪明。

但高杨答应了,很没办法。

反正就是射一箭假箭嘛,也没什么损失。

于是高杨把弓箭举起来,那边小孩也拉足了架势,在空气中抓着弓像模像样的。

 

Biu。

抱着橡胶垫的箭软软地打到小孩的肚子上。

我射中了。

高杨刚这么说,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定下神来却觉得眼前的小孩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瞅怎么顺眼,就连皮肤都黑的刚刚好,就是爱情本身的模样。

于是他露出来一个有些害羞的嗤笑,伸开双臂接住了急匆匆扑过来的小朋友。

 

“哎,你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没射箭呢?”

我怎么没有,高杨摸摸他的脸,难道我没有射中你的心吗??

“完了完了完了,你是不是不是真的丘比特啊,完了完了,你怎么不说呢。”

小孩连珠炮一样说了一长串,高杨露出来一个迷糊的表情,向他笑笑:

“你叫什么名字啊?”

“啊?黄...黄子弘凡...不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不是真的丘比特,所以没有对我射箭,所以我射的箭抵消不了啊,这怎么搞啊,我第一次下凡不想摊上这么大的事儿啊完犊子了...”

 

那边黄子弘凡还在念,高杨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

他的心脏砰砰跳。

遇到真的丘比特了,这谁抗得住不产生爱情呀。

 

【番外一】

黄子弘凡并没有完犊子,因为他的老大正在他们身后的酒吧里坐着,想跟对象出来暗巷普雷一下就遇到他俩了。

“怎么办啊龙哥。”黄子弘凡哭丧着脸。

郑云龙也有些吃惊:“欸?不应该啊?你俩怎么这么快就遇上了?”

“啊?”

“黄子弘凡,这是你命定爱人。”

黄子弘凡,身为拥有命定爱人的丘比特,自给自足自己追求爱情,登报表扬。

 

【番外二】

“高杨你都二十三了,你好老。”

“五百岁的小朋友就别说话了好吗。”

Cr. @Q 





——————

 




谢谢阅读,期待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17)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