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云²】零六二七

OOC预警,不上升真人

郑云龙生日快乐,愿你与万物恋爱,不舍得分开







——————








001

“醒醒...”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这样说着。

郑云龙把自己从黑甜乡的边缘拽出来,现在还暗得很,他的意识也模糊,无法根据打在眼皮上的光线判断时间。

今天是哪一天啊?

他自问自答。

想起来了,好像是我的生日。

这个人是谁?

他又问。

还能是谁啊,肯定是昨天晚上飞过来的阿云嘎。



 

这个答案让他感到一阵满意和心安。

于是他缓缓睁开眼看向声音的来源。



 

“龙儿啊,醒啦?”



 

草。



 

王晰?

面前那个弯着眉眼笑得像只狐狸的人不是王晰就是张超,反正肯定不是阿云嘎。

郑云龙惊悚地往枕头里缩了缩。

怪了,这床还是昨天晚上睡着的床,装修摆设也是一点没变就是自己家,两个人的睡衣都没变,可是睡了一觉面前的人怎么就变成王晰了?



 

难道是我眼花了?

郑云龙使劲眨眨眼,面前的人发出了被萌到的嗬嗬声,非常之低,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发出来的低。

难道是...阿云嘎和王晰身体互换了灵魂没换?

“嘎子?”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

面前的人皱起眉来:“嘎子是啥?龙儿你是不是没睡醒想吃嘎啦(蛤蜊)了?行,咱一会儿买去。”



 

完了,完了。

郑云龙打了个哈欠,他听人说话听困了。

这就是货真价实的王晰。



 

可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002

昨天晚上,阿云嘎的飞机落地上海。

他在家里等他,凌晨的时候男朋友带着一个蛋糕从天而降,进门拖鞋都没穿上就给他一个吻。

“生日快乐呀,大龙,今年也是我第一个吻你。”

郑云龙非常不屑:害,好像除了你还有别人要吻我似的。

但他没有说,因为他知道如果说了出来阿云嘎肯定又要掰着手指把他从业至今吻过的男女搭档通通数个遍。

没必要,不值当。



 

现代人的生物钟整体后移,熬夜逐渐从一件无可奈何又见不得人的事情变成了光明正大我情我愿。

哦,到了他俩这儿就是你情我愿。

两个大男人窝在沙发里吃蛋糕,确实太晚了,刚刚关灯的时候整个华东地区的黑夜都压过来,吓得阿云嘎赶紧啪一下又把灯打开。

“你赶紧把蜡烛点上先。”

他指挥郑云龙。



 

郑云龙为了这掌握熟练的倒装欣然从命,然后灯一关,两个人面对面装模作样地隔着一根蜡烛对望。

“许愿啊。”阿云嘎说,“看我干嘛,越活越回去啦,过生日都不会啦。”

阿云嘎最近老是怼他,说他幼稚说他小,像他逮住阿云嘎“老皱旧”的梗一样使劲说。

郑云龙觉得他这副终于得了把柄的样子很有些臭屁,但还是非常可爱,遂不与他一般见识。

“你也许愿。”

郑云龙说。

“你过生日我许什么愿啊?”

阿云嘎很是不解,觉得这人十分不可理喻,说他不会过生日了竟还顺杆爬。

“那我的愿望是阿云嘎许个愿。”

“哎呀,不能这么许愿的呀,你能不能重视点!这可是过生日呢。”

阿云嘎有点生气了,说来也奇怪,他对自己的生日或者其他日子都是不太重视的,唯独对郑云龙的生日非常上心。

不过他俩奇怪的事也不止这一桩,正如能让阿云嘎气上一气的事情也不止这一桩一样,所以郑云龙不怎么吃这套。

“哎呀你就跟我一起许愿吧,快点,你许我也就好好许了。”

“...好吧”

阿云嘎第千万次妥协了。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第千万次地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太可爱了。

真的,大老远飞到上海来,就为了给自己过个生日,年年如此。

而且还带了蛋糕,等一下这个蛋糕还会轮番出现在他俩的身体上,然后会很累,但是第二天早上醒过来,还是自己的生日,还是能提一些平时不会得到满足的要求。



 

我好幸福,就在这瞬间。

郑云龙想。



 

于是他也闭上眼,双手合十:

我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过去。





 

003

蹲在厕所里回忆了半天,郑云龙也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导致了今天早上起来见到的王晰。

总不可能是昨天晚上做的太猛了。

于是郑云龙又放心了,可能只是嘎子和晰哥他们开的玩笑吧。

他总是这样,一得空就安慰自己安慰别人一切皆好,原本他小时候就有这个习惯,遇上了特别爱未雨绸缪杞人忧天的阿云嘎就愈加的变本加厉。



 

安慰自己成功,他从马桶上坐起来,洗漱完了之后就出去了:

“晰哥...”

面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



 

王晰穿着绝对绝对有违他审美的粉色围裙,带着白色的兔耳,拿着锅铲站在厨房门口:

“龙儿,你...还满意不...这是你点名要的生日礼物。”



 

这一切都是假的。

郑云龙告诉自己。

面前的王晰是假的,他声音里的娇羞是假的,自己也是假的,整个世界都是假的。



 

可不是的。

他或许是穿越到了一个什么异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王晰和他是相恋许多年的爱侣,连孩子都领养了,只不过今天放在爸妈那养。

而且,经过多次确认,这个世界里并无阿云嘎这号人物。

从没存在过,从没出现过。

幻灭,太幻灭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浑浑噩噩过了一天,拒绝了王晰的无数次投怀送抱,终于又到了吃蛋糕的时候。

“许个愿吧龙儿。”

郑云龙看着视频里可爱的女儿和和蔼的父母笑笑,转头看到烛光里王晰慈祥的脸,把眼闭上了:



 

一切恢复正常吧。





 

004

“醒醒呀。”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



 

郑云龙的意识还不清醒,但已经回忆起了昨天和王晰“谈恋爱”的奇幻经历。

是梦吧,他想,咬着嘴皮被自己的想象力好笑到了。



 

然后他睁眼。

看到了乖乖趴在他床边瞪着大眼睛满脸期待的方书剑。



 

嗯?





 

005

实践证明,郑云龙被困在了这一天。

六月二十七号,他生日的这一天,他无线循环。

在这无数次的闭环里,他和无数的人谈了恋爱。

企图用自己的脸诱惑他的李向哲,无微不至照顾他的贾凡,谈恋爱像带孩子的老云家五子,无比精致的余笛老师...

几乎是把梅溪湖三十四都经历了个遍



 

除了阿云嘎。

是的,除了他的正牌男友阿云嘎。

不仅如此,在这几个闭环里,阿云嘎都消失了,别说做他的男朋友了,就连存在都不存在。



 

刚开始的时候郑云龙还很慌,后来就有点破罐子破摔随遇而安了,再往后多走了几回就开始烦躁起来。

废话,谁想一直被困在同一天啊,就算是一直过生日也好烦啊好吗。



 

更何况,没有阿云嘎。

没有阿云嘎。



 

于是过到不知道第几次之后,郑云龙诚心诚意地合掌许愿:

我改了,我真的改了,我以后都好好许愿,而且再也不说不想某一天过去的傻话了。

把阿云嘎还给我吧,我想要阿云嘎。





 

006

“醒醒。”



 

郑云龙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痛苦又不堪重负地睁开眼睛。

来吧,龙哥我倒要看看今天又是谁。



 

面前是阿云嘎满足地弯起一边嘴角的笑脸。



 

我靠!

郑云龙一下子坐起来抱住阿云嘎,对他毫不客气地上下其手。

“哎呀哎呀,干嘛呀。”

阿云嘎被他弄得不好意思了,这也实在是经常发生的事。

“嘎子?”

“对啊,怎么啦,越过越回去连我都不认识啦?”



 

呼。

郑云龙长出一口气,慢慢靠到阿云嘎的肩上,是真的。

弧度是真的,语气是真的,味道也是真的。

他眼眶都委屈得要湿掉。



 

“怎么了啊大龙。”

阿云嘎简直被突然热情的男朋友搞得莫名其妙,心里又发甜又发慌。

“等等”郑云龙又坐直身子,“今天是几号?”

“27号,你的生日啊,大龙,你到底怎么了?”

阿云嘎彻底慌了,手指也在郑云龙的胳膊上抖,被郑云龙一把抓到手心里,安抚地握着。

“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昨天晚上,到底许什么愿?”



 

“...”

“说啊。”

“我希望,所有人都爱你。”







——————







谢谢阅读,期待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60)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