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云²】一梦成真(一)

OOC预警,不上升真人

AU,试读,求别抠细节


——————



阿云嘎一直在反复地长久地做同一个梦。

梦里他是刀客,却不是狂放不羁连头发都不束的那种类型。

他是一个有点乖的刀客,不喜欢喝酒,喜欢吃梅花酥。喜欢坐在朱雀街旁边的大碗茶馆里看对面擂台每天上演的热闹,还喜欢在京郊荒凉的小亭子里看水里的月亮。

有时候梦里他是一个人,背着他没有锈的刀骑着他并不老的马,走在很荒凉的路上,旁边是黑黢黢的山,沉默着,他也沉默着。

有时候梦里他和一群人在一起,和面目不清的人一起喝酒大笑,醉了倚在栏杆上沉沉睡去,醒了又去骑马,趁着酒劲一日踏遍长安花。

但更多的时候他和一个人在一起。

那是阿云嘎唯一能看清脸的一个人,起码是他醒了也还记得脸的一个人。他不知道他叫什么,但他知道他会使长剑。

有一次梦里他俩在竹林,那个人在舞剑。剑是真的好剑,又细又长,挥动起来有特别流畅的冷光。

那个人也像他的剑一样,眼角眉峰锋利得杀人不见血,一眼瞥过来,阿云嘎心上都会留下一道血痕。

 

阿云嘎不是没有觉得奇怪过,毕竟听说过做梦,没听说二十几年每晚都连续剧似的做梦。甚至每个梦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全都在一个世界架构里面。

他找过心理咨询师,不痛不痒治疗了几次没什么成效也就不了了之了,毕竟他的梦和现实完全不交融,完全影响不了他的生活。

久而久之,阿云嘎也就随它去了。

白天,阿云嘎是游走在各个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夜里他是刀客,抽刀的时候像是拉下弓。

 

他给王晰说他的梦。

结果是王晰嚷嚷说他俩这么深的约饭情谊,他在阿云嘎的梦里居然没有姓名,反手抄起自己大提琴的弓子就要往阿云嘎身上招呼。

“哎哎哎晰哥,我嘎子爸又怎么你了?”

这一幕正巧被刚进门的方书剑看见,嘴里声音大,动作上是一点没拦着。

“去你的,备份都乱了。”王晰放下弓,整了一把头发。“你嘎子爸天天晚上做连续梦,都没梦见他爸爸我。哦,也没梦见你。”

“嘎子爸!你怎么这样!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小孩!”

“哎呀行了行了收声了昂,我去买咖啡你俩喝不喝吧。”

“不梦见我还不给我买咖啡?我看你...”

 

被这俩人缠地不行,阿云嘎晚上回去还真梦见他俩了。

他在一个什么地方喝酒,院子里有一口水井,外面是大片大片的林子,大概是谁的家。

一帮人在中厅醉得东倒西歪,有一个人操着东北口音喊另一个人:“嘿熊孩子,把这花瓶打了看我不把你捅个对穿。”

然后有一个人扑到阿云嘎身上:“兄长救我!”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身上一轻,趴在他身上的人被提了起来,是那个人。

然后他在阿云嘎旁边坐下来,神色淡淡的。

“喝酒啊。”阿云嘎听见他说。

“你喝吧,喝太多我怕自己手抖握不住刀。”

“没关系。”那个人又挪近了一点,手覆上他的“握不住的话我会托住你,反正我总要一直在你旁边。”

闹钟就在这个时候响了,阿云嘎醒过来,梦结束了。

 

可是,故事总要有个可是。

阿云嘎的可是发生在一场乐团面试。

路上堵车,他到的时候排在他前面的人已经开始了。

他怯手怯脚地推开门偷偷溜进来,坐到椅子上的时候站着的人正好拉到高潮部分,密密麻麻的下弓快的飞起。

头被动作带过来的时候,站着的人瞥了一眼阿云嘎的方向。

嘶。

阿云嘎下意识抬手捂了一下心口。

血痕。



——————


谢谢阅读

红心蓝手评论饥渴症

评论(29)
热度(8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