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昊健】 四九城爱情故事 (三 ) (甜AU)

OOC大写预警,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帝都双公子,先婚后爱政治联姻AU(?),私设师弟是北京人

前男友没有任何暗示!!!请不要联系现实!!!

同性恋爱婚姻被普遍接受的大前提

少点傻白,但抖来出品,甜度保证

彻底爆了字数😂乐观估计下章完结,前面的古体题头快要逼疯我😂

四九城爱情故事01♥♥♥四九城爱情故事02







—————————————————————————







【清平】 少年游,乘兴过东岗,醉后卧古藤。觉来松间明月,石上清泉。
            光阴掷,近来华发生,何时忘却营营。但见风摇细柳,暮笼和烟。





        相亲那茬儿刚过了没几天,张一山就闹不住清净,只一个劲儿嚷嚷着不能误了好时光,要攒个局。

        “行啊,去哪儿啊。”彼时,刘昊然正端正地坐在办公桌后面,不辞辛苦地一边签着字,一边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

        这不是他自己愿意找麻烦,只是上次他开了扩音,结果张一山这丫在电话里大喊要与痔疮彻底“一刀两断”。在进来送文件的小姑娘惊悚的眼神里,刘昊然明白了什么叫有口难言。

        那之后,为了避免再有什么惊世骇俗的非凡之言充斥他的整个办公室,刘昊然拒绝在张一山打来的时候开扩音。

        “我问了问白儿,这丫竟然说要找个地方唱K,只唱K的那种。我真懵了,咱大学毕业再没去过只唱K的地儿。我嫌他太——庸俗了,就给否了。”

        “师哥说呢?”

        “哎呦可甭提您内师哥,我看他身上官僚气息真是不行啦,人要去钓鱼,牛逼吧。我说我直接给您捞啊,您想吃哪儿的鱼咱弄不了啊。结果你知道人说什么,人说人就想自己钓……”

        “那行啊,要不咱就去钓鱼。”

         “什么?”

        “一山啊,我跟你说,你可得改改你那些资本主义臭毛病了。这两年烧的你啊,可不是前两年公司没转起来找我借钱的时候了……”

        在刘昊然絮絮不止的革命教育中,张一山终于疲软了,“行吧行吧,要不去我郊区那别墅吧,过个周末呗。”

        于是这事儿就这么敲定了下来。

        周六一大早,刘昊然先开车去接了董子健。在车里一顿好等之后,董大爷才二五八万地拽下来,一上车就把刘昊然的墨镜扒翻出来带上了。

        “干嘛,昨儿晚上运动得太晚了?”其实刘昊然知道这人昨晚一定又加班弄文件了,毕竟,那人的黑眼圈隔着墨镜也能隐约见着个轮廓。

        “嗯。”董子健根本懒得搭理他,更懒得怼回去。他只是系好安全带,往后一摊,直接入梦。

        得,刘昊然聊天醒神的心也得歇歇了,只能专心开车了。这倒也快了,不到中午,车就一溜烟地停到了张一山别墅的正前面。

        “嘿,孙子,来挺正好嘿。”

        “嘘。”刘昊然透过前挡风玻璃冲张一山比了个嘘声的手势。

        董子健在路上迷迷糊糊醒了一次,一睁眼见是刘昊然 ,就咕哝着问他是要带自己上哪儿,俨然一副失忆的样子。

        刘昊然看着他白嫩的脸上那一片红印只觉得好笑,于是撸一把董子健乱七八糟的刘海:“把你拐到深山老林里当压寨夫人。”

        “那……”董子健大概是清醒了点,嘀咕了写什么,就转过身又睡了过去,这一路再没醒。刘昊然看他是实在困,也就没叫他,随他补眠去了。

        现在到了地儿,刘昊然是不忍心叫醒这位人民公仆也不得不叫了。犹豫着怎么下手呢,董子健就忽然睁开眼,把刘昊然和扒在车窗上的张一山都吓了一跳。

        “到啦。”他揉揉自己的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麻利地下了车。抬手正领子的愣住了,圆领白T正静静地刺着他的眼。

        “操,这丫以为自己在工作呢,笑死我了。”张一山笑得扶着刘昊然直不起腰来。

        直到董子健被笑毛了过来踢他,刘昊然才一把拦腰截住董子健,把他往屋里推:“行啦,二位爷,我快饿死了。”

        “没吃的!”张一山在后面嚷:“我今儿早上把吃的给吃完了,只有薯片和晚上烧烤用的肉了。”



——————



        董子健睡不着了。

        他白天睡的太多,在车上本就补了一觉。吃完薯片以后又是往床上一倒,睡得七荤八素,晚上能睡着也是怪了。

        秉着他不睡别人也不能睡的原则,他硬给剩下仨灌了咖啡,哄着说是醒酒解腻。等仨人发现了是啥大势已去,只能都陪着董子健熬夜了。

        于是在这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四条大汉横七竖八地躺在北京郊区的院子里看星星,看尽浮华,思考人生。

        “昊然啊。”在刘昊然半梦半醒之际,董子健一脚踹过来,“咱妈最近又给你介绍新的没啊。”

        “嗯?没啊。最近忙,没让她逮着我。”

        “唉,命好啊,真命好。”

        “咋,花姐……”

        “没断。”

        董子健可怜兮兮的表情太好笑,刘昊然不厚道地呵呵呵了起来,又被董子健一脚踹在了膝盖上。

        不过这次,他一把抓住了那截作乱的小腿。

        小董的脚腕子真细啊,一手就能握过来。刘昊然思维上心猿意马,动作上却坚定的很,任董子健左扭右扭,就是不松手。

        “干嘛,还要打一架啊?速度点给我松开。”

        “师哥。”刘昊然抬头看那人黑黑的眼珠:“要不咱俩结婚吧。”

        “什么!”

        董子健的这声惊叫直接吓醒了快睡过去的张一山和白敬亭,前者猛地弹起挥舞身后的靠垫儿然后脱力后仰,后者操了一句又挺尸回了躺椅上。

        不过刘昊然既没被吓到也没收回自己的话,不仅如此,就连他握着董子健脚踝的手都没抖上半分。

        “我没跟你开玩笑,你想啊师哥,首先,咱俩结婚家里肯定都同意,强强联合,咱妈也能省省事儿,一起去搓麻将。第二,咱俩彼此都知根知底,不需要再培养啥感情了,平时就算没话讲也不会难受。第三,省事儿啊,这把岁数了,经不起折腾了。实在不行,等你遇上你内人生真爱,我再让贤啊,咱俩谁跟谁。”

        董子健没搭话。

        刘昊然接着说下去,“还是说,小董,你心里还有路槐?”

        “这倒没有……”

        “那你还想什么?你讨厌我?还是你早上起来不刷牙怕我讨厌你?”

        “滚犊子。”

        董子健抬头笑了,他晃了晃脚腕示意刘昊然先放开。然后他揉着自己那截白肉,犹犹豫豫说了句,行啊。

         “啊?你说什么?”刘昊然死皮赖脸地凑了过去,活像个胡同口调戏姑娘的小流氓。

        “我说,宝贝儿,能不能嫁我呀。”董子健嬉皮笑脸摸了把刘昊然的下巴,后者立即装作一脸惊恐,成功从调戏人的转换成被调戏的小姑娘。

         “能啊。”小姑娘说。

         “我们要结婚啦!”凌晨一点的北京五环,刘昊然拉起董子健的手,跳上了张一山的户外大床。



——————



        深夏初秋燥气刚下的时候,他俩结婚了。

        酒店是四九城里最好的馆子,口味老少咸宜,装修美轮美奂。

        预订的时候两人纠结了很近,刘董两家联姻是大事情,关系远的近的全得照顾到,且都得能安排的开。

        最后还是董子健拍板要这家,原因是这家的核桃酥吃过的都说好。于是刘昊然找关系插了个队,又特别嘱咐多多地做核桃酥。

        宾主尽欢,人人称好。

        大家都说,董刘两家少爷天作之合,百年交好。
只是,等走完了过场,他们几个一起喝真正的结婚酒时,天成佳偶就没那么好装了。

        “你说,你说。”白敬亭拿酒瓶子抵着刘昊然的脖颈,“你俩为啥结婚,居心何在?”

        “我爱他呀。”刘昊然慢悠悠地回答:“我爱他爱的不行了,爱到骨髓里啦。”

        董子健在旁边听着,只觉得好笑,这人演技还挺好。

        于是他也转头跟张一山有样学样:“听见了吗,人爱我爱到骨髓里呢,我也爱他爱到脑浆里啦。”

        “滚滚滚。”张一山低头喝酒:“形婚还秀什么恩爱。”



——————



        形婚也有很恩爱的时候。

        趁着不放白不放婚假,两个人去英国度蜜月。

        骑着车晃晃悠悠穿过伦敦市区听打钟,找最鲜而不腻的炸鱼店,手牵手在约克镇的城墙上散步,花一百块给对方在221B买空相框,一人一只冰淇淋躺在草地上诋毁爱丁堡。

         更有甚者,在大湖区,两个人躺在游艇甲板上看日落,不知不觉就亲到一起,之后又莫名其妙滚到床上。

         第二天早上董子健没起来,刘昊然独自去买面包咖啡,然后试图把董子健吻醒,再然后又去重新买了两杯咖啡代替之前凉透了的那杯。

        从铁瓷到伴侣的快速转换,在刘昊然一声声撒娇般的师哥里,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或许因为蜜月那段时间两人是这样的恩爱,也或许是长久以来默契的习惯,以致回到堆满两个人东西的家里,两个人都没有丝毫的不适应。

        房子不是新的,而是之前刘昊然住的那一栋。结婚前双方父母说要再买新房,两人都不答应,一个嫌麻烦,另一个说搬过去离单位更近。

        在这间屋子里的每次缠绵,都和之前一样至死方休,只不过两人从不谈情,也绝不把对方归为床友。

        “这是我爱人。”土生土长的刘大爷和董大爷都是这么跟别人讲。

        这样也不是不好,未有轰轰烈烈,但岁月静好。

        可是,路槐回来了。







—————————————————————————







谢谢阅读,写的不好,多包涵

再次强调,不要联系现实,前男友没有暗示

我觉得这章还挺甜的,下一章甜力全开😂(如果我可以的话)

求喜欢求关注求红心

求评论评论评论么么

想被勾搭,好寂寞

评论(34)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