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不可平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不要转载
情书cp@顾然。

【云²】问题

OOC预警,不上升

意识流HE已发完,谢谢阅读

 001

又来了。

王晰牙痛地看着旁边的阿云嘎。

一到郑云龙唱歌的时候,阿云嘎的表情就变得过于丰富,尤其是今天。

唱到“是否那次我们再遇是缘分前世的累积”,镜头扫过来,阿云嘎眯眼扬唇甜蜜微笑。唱到“可是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镜头转走,阿云嘎面色阴冷咬牙切齿。

于是王晰很真诚地发问:“嘎子,你没问题吧?”

阿云嘎转过头来,眼睛里充满了疑惑,同样无比真诚地回答:“没有啊,老哥。”

好吧好吧,算了吧。王晰转正身体,他盘不了的人自有生活来盘,生活也盘不了的时候,还有爱情可以盘他。

002

这话郑云龙也问过他,首席复议结束后,两个人肩并肩甜蜜蜜地走出演播室。确认旁边没有摄像机了之后,郑云龙迅速拉开距离,但动作过慢,给了阿云嘎一个机会伸手使力。

可如今郑云龙虽然瘦,却不是之前那个跑完一千米都像是要升仙的少年了,于是这次险些变成拥抱的拉扯并没有成形。

他脱出去,站到几步远的地方,面色不虞但是认真地发问:“你没问题吧?”
 

003

秉着自我怀疑的精神,阿云嘎也反观了一下自己,得出的结论是是的,他可能确实有毛病。具体表现是看到郑云龙就哪哪都不称心,但是又哪哪都舒坦。

郑云龙在饭局上对他言笑晏晏,他翻江倒海:看吧,这个人压根就不在乎,竟还能这么云淡风轻地与我相处。

郑云龙在录制时与他拉开距离,他心有戚戚:至于吗,本来也没发生什么事,何苦要这么小气,弄得连朋友都没得做。

大多数时候,他看着郑云龙,心里摇摇晃晃升上来一个小气泡,噗,留下一声柔软的叹息。
 

004

那这两个人上大学的时候关系怎么样呢?一言难尽。

那个时候郑云龙像一头暴躁但无害的小怪兽,成天横冲直撞,把阿云嘎的心弄得乱七八糟。

但能指望直男做些什么呢?在阿云嘎心里,他和郑云龙一直是很好的哥们,社会主义兄弟情。当然,后来才发现他的好兄弟想当他另一种兄弟,且他也挺想和他兄弟升华一下兄弟情,这是后话了。

在当时,阿云嘎只是怀揣着乱七八糟的心和再正直不过的想法,冲郑云龙笑,对郑云龙好。

我们心意相通。郑云龙是这么想的。不需要确认了,窗户纸留着也行。
 

005

临近毕业的时候,宿舍里夜谈。

舍友问阿云嘎:“嘎子你咋这么长时间不谈恋爱?是不是心里有人?”

阿云嘎坦坦荡荡:“啊?没有啊,怎么可能。”

舍友:“那你怎么考虑的啊,我可跟你说,好多小姑娘都盯上你了,不选一个?”

阿云嘎伟大光辉正直:“也不是不行吧,看看有没有缘分咯。”

“哎,嘘。”他放低声音:“我们别说了吧,大龙好像睡着了。”
 

006

睡着是不可能的。

自从郑云龙认罪似的向他表白之后,阿云嘎已经好几个晚上睡不着了。

“对不起,嘎子,班长,其实我一直喜欢你。但是没关系,你不用回复我了,你给不了我必需的大海。”

震惊和不知所措中,他们度过了在校的最后几天。

吃散伙饭的时候,郑云龙喝多了,歪在KTV沙发的靠背上。灯光昏暗,使得阿云嘎分不清他眼下是几天都没下去的黑眼圈还是他眼睫毛打下的阴影。

看着那一小片暗色,阿云嘎忽然想问问郑云龙,从排练到公演,Collins给Angel的吻占了几成,他给他阿云嘎的吻又占了几成。
 

007

毕业之后郑云龙就去了上海,他给自己的解释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名字里面有龙的人,他不能离开水太久,北京这么干,会限制他的发展。

这句笑谈在同学聚会上也被说了出来,赢得满堂哄笑,阿云嘎更是笑到拍桌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龙你太逗了,怎么还这么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安无事不是状态词,而是动词,很累很累的动词。
 

008

其实那次同学聚会之后,阿云嘎一直想问问郑云龙:“你作为一个名字里面有云的人,怎么能离开另一朵云太久?”

但事情就是这样,在风里,没有两朵可以一直靠在一起的云。

于是阿云嘎继续在北京忍受能把人头吹掉的大风和干到喉咙发紧的天气,时不时在需要去故宫后海中关村的时候想到他的老同学,偶尔点开大学同学的微信群,看看到底什么时候这些没有眼力见的人才能举办一次同学聚会。
 

009

郑云龙也不是再没回过北京,他的音乐剧有一次在北京公演,还在群里发了购票链接。

阿云嘎和其他的几个男生一起揶揄他:“都是老同学了,看剧还要我们买票啊?”

郑云龙回了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包就没了后文,直把阿云嘎堵得后牙根发紧,恨不得他像大学时期一样暴躁地回复老子唱歌你们不给钱凭什么听。

但他还是转头就去买票了,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内场。但可惜系统把他放到了边角的位置,让他直到结束才看到郑云龙的全脸。

郑云龙向他挑眉,阿云嘎把花束递给他:“不错,真不错。”
 

010

后来呢?

后来。

后来阿云嘎客客气气把郑云龙酒店房间的室友请了出去,毫不客气地亲吻郑云龙手腕内侧的肌肤,并在郑云龙嚷嚷着“你没问题吧阿云嘎”试图挣脱的时候紧紧握住他。

“当年你到底有没有吻过我?”

“啊?”

“你到底有没有吻过我?还是吻我的都是Collins?”

“...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在乎,关于你的每件事,过去的没过去的,我都在乎。而且吻你的人每一个是Angel,都是我,你懂吗,都是我。”

“...”

那些问题,他还是都问了出来。

你为什么离开我这么久?

你为什么假装没发生?

你知不知道我虽然意识得有点晚,但是我好爱你?

你还是爱我的对吧?

你能不能...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011

郑云龙还是郑云龙,北京还是很干,但没关系,以后他可以住在阿云嘎的眼睛里。

匆匆写就,很多想表达的都没有说出来,之后可能还会有几个短篇

谢谢大家包涵,希望喜欢

求互动?

评论(21)
热度(288)

© 抖来抖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